海口国兴城电梯坠落? 小区物业回应:别被蒙了!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1:23:30
分享

5月18日下午,一则关于“海口国兴城发生一起电梯坠落事故 伤者正在抢救”的报道出现。

据媒体报道,18日中午,海航国兴城小区的住户张先生介绍,18日上午8点,母亲宋女士在楼下锻炼之后,准备乘坐电梯上4楼回家,结果电梯突发故障,之后母亲宋女士倒在了电梯轿厢里。

事发后,国兴城物业立即向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蓝天派出所报案,警察安排业主及媒体代表观看了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18上午7点56分04秒,宋女士在一楼搭乘电梯,按下了4楼按键,10秒钟后,电梯出现明显抖动,之后电梯楼层指示灯熄灭,电梯开始从1楼下降到负1楼,下降过程历时49秒,7点57分03秒,电梯到达负一楼楼,电梯门自动打开,随后宋女士按下1楼,电梯开始上行,20多秒后,电梯到达一楼并自动开门,物业工作人员抵达电梯口发现宋女士靠墙站立,半分钟后,宋女士缓缓坐下,蹲坐在了轿厢的地板上。之后,物业工作人员拨打120,将宋女士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救治。

国兴城物业回应,目前监控录像已提交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蓝天派出所。此外,对于围观群众对老人是否从3层坠到负1层的质疑,国兴城物业表示,监控中显示的是“JU”,而不是数字“3”。“JU”指寻址复位。国兴城小区使用的电梯属于德国进口的蒂森克虏伯,电梯敏感点为230多个,较国内常用电梯多,安全系数更高,监测到轻微抖动会启动JU保护模式。

据悉,根据医院检查报告显示,宋女士各项检查正常,因本人自述感到恶心、头晕,安排留院观察。(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黄一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