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州开幕 展位达5330个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09:25:06
分享

5月18日上午,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在福州开幕。本届“5·18”共有12万平方米展区,分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及旅游文化展区、海峡两岸产品展区、“福州·再扬帆”、ACD成员国映像展及自贸区商品展5个展区,共5330个展位,主要活动8场。

今年,第十八届海交会以“深化对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将举办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首届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海峡两岸产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海交会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已发展成为福州对外开放最重要的经贸平台,也成为福建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扩大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往来、推进福建开放型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2016年海交会首次设立台湾精品馆,52家台湾企业将展出一系列贴近生活的创新产品,其中展出110件获得“台湾精品奖”的高科技产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