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7:00:51
分享

山东启动“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

山东启动“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模拟考古。

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山东省文物局主办的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东主场活动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据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介绍,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 “让文物活起来---山东省百家博物馆巡展”、“辉煌十二五——山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成就图片展”、“山东省文博创意产品展”、全国知名专家免费鉴宝活动、《齐鲁文博大讲坛—海昏侯的秘密》专题讲座等。

其中,“让文物活起来---山东省百家博物馆巡展”是省文物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整合全省馆藏文物资源,打破博物馆地域、级别限制,的全省馆藏精品文物巡展。

去年,全省共计巡展20场次,观众超百万人次。“齐鲁瑰宝”、“走进大师”山东籍书画名家艺术展、馆藏鲁绣精品展、抗日战争主题(图片)展收到广泛好评,有效解决“有文物没地方展、有地方没文物展”突出问题。

今年,省文物局将继续深入推动博物馆巡展工作,新增永远的孔子—走近衍圣公府展、石上史诗—山东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艺术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文物展等。

同时,在贝林先生的大力支持和呼吁下,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暨“贝林号”流动博物馆也纳入了今年巡展,大大丰富了展览类型。

“今年我们计划安排巡展70余场次, 17家地市级博物馆全部参与接展,‘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就策划推出312个专题展览。” 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说。(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