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牡客专既有虹云桥主体全部拆除完毕 系该工程最大施工难点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6:49:52
分享

哈牡客专既有虹云桥主体全部拆除完毕 系该工程最大施工难点
鸟瞰拆除主体后的虹云桥

5月17日17时50分,记者在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虹云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随着260吨履带吊车的缓缓发力,机器渐渐“轰轰”作响,虹云桥主桥最后一块既有线施工内的大约45吨混凝土立墙被吊运出场,意味着该公司承建的虹云桥改造工程,旧桥主体拆除施工全面结束,最大施工难点攻破,该项工程正式驶入施工建设的快车道。

据悉,虹云桥原桥始建于1940年日伪时期,新中国成立后于1981年将原桥两侧进行了加宽,为一体化框构桥,此桥是连接牡丹江市南北通行的主干路,位于牡丹江火车站正线西侧咽喉区上方,桥面下方为27500伏的高压电接触网,日伪时期修建的老桥因年代久远,没有任何技术资料可供参考;该项施工的难度、体量及存在的安全风险,是哈尔滨铁路局建局以来在既有线上拆除结构物方面的首例。据该项目副总工程师李春江介绍,为减少对桥下既有线路运输安全的影响,该施工单位首先采用地质雷达仪器对老桥进行了结构分析,最终通过了专家论证,确定拆除方案,通过46天125场密集型封锁施工,攻克了该项目最大的施工难点,目前虹云桥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