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8月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6:49:52
分享

2016年5月18日,记者在“哈尔滨银行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哈尔滨银行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8日上午7点30分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由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哈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为哈尔滨地区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首次举办即按照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运营,可谓高起点高水平赛事。届时将有约30,000名中外马拉松爱好者云集,角逐赛事各类奖项。

本届赛事共设三个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约5km)。三个项目都将以哈尔滨市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叉口)为起点,终点设置在市政府广场。全半程参赛选手将途经防洪纪念塔、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哈尔滨大剧院、东北虎林园等地标,尽情欣赏哈尔滨松花江两岸充满魅力的夏日风光。

据悉,本届赛事参赛选手约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 (42.195km)约3,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约7,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km)约20,000人,拟定于6月22日开始在赛事官网www.hrb-marathon.cn上公开报名。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赛事审批及注册工作已完成,赛道路线方案已基本确定,现正申请中国田径协会进行赛道丈量与认证。赛事组委会已正式成立,首次筹备工作会议已召开,宣传工作正式启动,赛事涉及的报名、起终点、赛道、安保、医疗、主题活动、裁判、志愿者、招商等各项方案均已初步制定完成。

哈尔滨是中国东北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哈尔滨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西文化,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奔跑在这样有魅力的城市,用脚丈量城市的街道,将是国内外众多选手的期待。

绵延42.195公里的赛道起点位于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叉口,途径防洪纪念塔、音乐公园、音乐长廊、新音乐厅、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大剧院、东北虎林园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选手们在欢乐奔跑的同时,将闻名中外的哈尔滨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哈尔滨银行作为本地龙头企业,心系本地发展,一心为发展哈尔滨的体育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牵头发起了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并引进专业马拉松运营团队组建了哈尔滨哈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全面服务,以中国田协最高标准A 类赛事标准办赛,力争用3-5年把哈马打造成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具有影响力的赛事。

组委会将为选手准备了约25万瓶饮用水、8.5万瓶饮料。其中起点、全半程终点和迷你终点各1个,赛道上5至15公里每2.5公里将设置一个饮水饮料站或饮水用水站,15公里后,每1公里设置一个饮水饮料站或饮水用水站,共38个。能量补给站共15个,将为选手们送上马迭尔冰棍、红肠、格瓦斯、巧克力酒心糖、大列巴等哈尔滨特色食品,当然水果、能量棒、盐丸、点心、饼干等深受选手喜爱的补给也会一应俱全。

此外,组委会从专业角度入手,打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医疗救援方面,组委会建立了九级医疗保障体系; 22个医疗站点分别设置于主会场、全半程终点、迷你终点及赛道沿线;21辆救护车和10辆应急辅助医疗救援车辆分别布置在主会场、终点区域及赛道沿线;组委会还在赛道上安排了约90名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配备有45台便携式心脏除颤仪的现场急救人员,组委会将招募80位持有美国心脏协会AHA、中国红十字会急救证书或国际野外医学协会WMAI颁发的有效证书、熟练掌握CPR心脏复苏术和AED操作流程的急救跑者,一路陪伴跑友,及时处置紧急状况,整个赛事安排了共约600名医疗急救人员。另外,每隔100米安排一名赛道志愿者随时观察赛道上发生的各类情况。严密的医疗急救网,让各位跑友跑得安全,跑得放心。

在确保赛事的竞技性和安全性的同时,组委会还为马拉松爱好者们准备了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征集Logo、口号和吉祥物、明星“兔子”海选、广场嘉年华、激情赛道、最“嗨”乐队征集和马拉松摄影大赛等等。参赛选手和观众还将在赛道上发现各种Cosplay、各种激情啦啦队、众多个性乐队在赛道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让参赛选手伴着音乐,欣赏着美景跑完这美丽赛道!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