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梦想·我和女神有个约会”主题对话活动在人民网成功举办

作者:张庆成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16-05-18 16:41:30
分享

“青春与梦想·我和女神有个约会”主题对话活动在人民网成功举办

“青春与梦想·我和女神有个约会”主题对话活动现场。 人民网 蒋建华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张庆成)为启发青年在经受风雨磨难的考验中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帮助他们在疼痛“如蜕”的过程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近日,人民网特别举办“青春与梦想·我和女神有个约会”主题对话活动。

本次对话活动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探路者联合创始人、登山家王静,导演、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潮歌,青年舞蹈家刘岩及百余位大学生代表。众位“女神”向现场观众及广大网友分享了她们各自的成长故事与人生智慧。

整场活动分为“女神演讲”、“对话女神”、“现场提问”等环节。在演讲中,蒙曼教授以忙碌作为引子,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奋斗、快意与自由”的主题,以及她对“自律”、“自视”和“自由”的理解。登山家王静饱怀热情,将她的经历娓娓道来,深受网友欢迎。王静直言,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餐厅当服务员端盘子,然后一步步地走到了现在,步入成功。并以此为广大网友和大学生们讲述了“攀登心中的高峰”这一主题。一向个性强悍的导演王潮歌果然“不负众望”,登场就以一句“我可能只是一个人的神,就是我自己的!”震惊全场。在演讲中,王潮歌用犀利的语言,为大学生们讲解了爱情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爱情对于年轻人来讲,它不仅仅是我们生活的必须品,甚至是我们应该追求的东西。当你有幸碰到让你怦然心动的那个人,当你有幸被一个人爱着,你会知道,天、地、世界都是多么美好。”她说。

“相信,相信的力量!”这句话出自最后一位出场的“女神”——舞蹈家刘岩。2008年,刘岩因为舞蹈彩排摔伤致残,别人都以为她会一蹶不振,然而刘岩却在摔伤一年后,坐着轮椅再一次回到了北京舞蹈学院的教室里。刘岩用动情的语言讲述着坚持信念的力量与对未来的追求。刘岩告诉现场大学生,“虽然我有身体障碍,我不能走,但是我告诉你我有两条腿,一条腿是舞蹈,一条腿是公益,我会以我的方式,在我的路上行走,甚至奔跑,我很快乐,我很享受。”

在学生提问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将征集来的最具代表性问题一一抛给嘉宾,无论是“性别在职场上的发展困难”还是“社会对90后的态度”,嘉宾都参与其中。同时,也回答了来自场外同学们的微信留言问题。

本次活动气氛轻松,四位女神思维活跃,演讲紧扣主题、观点鲜明,体现出了年轻人的活力与张力,为树立网络时代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