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E30企业家联盟"要成为企业家"最优群体"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6-05-18 16:17:15
分享
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

“E30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福州5月17日电 (记者钟岷源)来自福建各地各行业的117名企业大佬或高管上周日齐聚福州,在这里举行他们所约定的每季定期召开的“E30企业家座谈会”。本次的轮值主席是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

福建E30,指的是两年前福建的30位企业家联名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当年的7月8日,总书记给他们回信,此后,以他们30人作为发起人,商议成立“E30企业家联盟”。在这次的座谈会上,他们通过了联盟的章程,并将E30联盟成员扩容到100人,确定今年7月8日在福建平潭举办的一个创新论坛上,举行正式的联盟成立仪式。

该联盟的成员及其依托的企业,有的全球知名,有的在国内业界举足轻重,比如福耀玻璃的曹德旺、新大陆集团的王晶、福能集团的林金本等等,他们当中,有国企也有民企和外企。

当初以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身份在信上签名,现为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的刘捷明,今次以E30企业家的名义出席座谈会。

刘捷明深知,眼前的福建E30,尚不可与G20、达沃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相提并论,但他在会上仍然坚定地提出,E30联盟要成为福建“企业家中的企业家”“企业家中的最优群体”。

面对当下经济下行压力,福建企业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如何发力供给侧、建设新福建,如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处于这样的时代背景,刘捷明对E30发出动员令,树立新标杆,其中蕴涵的现实和历史意义显而易见。

对此,刘捷明目光长远。他告诉本网记者,“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的‘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企业家精神,正是E30联盟发展壮大的动力源泉。企业家要有所担当和作为,要肩负历史使命,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而企业家中优秀群体,更要做出表率。”

座谈会上,福能集团、福矛酒业、融信地产、福日电子、海峡银行、鸿博集团等企业老总在发言中均对“E30企业家联盟”充满期待。

据悉,即将拿到“E30企业家联盟”入场券的100位企业家所属的企业,其规模、品牌、信誉、实力及成长性等指标,在福建省国企和民企排行中,皆表现不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