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警方创下一项新纪录 前4个月“两抢”案件100%侦破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5-18 16:17:15
分享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1~4月,晋江的“两抢”案件破案率达100%,这是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好消息。据了解,这是继该局现行命案100%侦破后的又一个100%,全市立“两抢”案件数比降21.4%,实现89天的“两抢”零警情,“两抢”警情下降至目前的平均每四天1起。

  3月22日晚,女司机李某搭载两名男乘客从泉州市区前往晋江,到达安海镇桐林村时,后座乘客借故下车吸引其注意,副驾驶座上的乘客趁其不备勒住其脖子,抢走李某身上一部红米手机和200多元现金。警方接报后,根据李某驾驶的出租车车载视频录像等锁定两名嫌疑男子,并于当月24日晚7时许,在泉州市区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23岁南安人林某和16岁重庆人李某瞧抓获。从案发到嫌犯被抓获不到48个小时。

  据了解,今年1-4月份晋江全市33起“两抢”案件全部破案,实现“两抢”案件100%侦破,创下新纪录,且70%以上的“两抢”案件在三天内侦破。成效显著的背后,是该局创新每案必侦机制,建立健全“两抢”警情研判制度,每日上报警情、分析、研判和通报,做到“发一起、研判一起、破一起”;创新快侦快破机制,紧紧抓住案发24小时的黄金侦查时间段,建立“新发‘两抢’案件24小时工作制”;将命案侦破机制延伸到“两抢”案件攻坚上,一旦发生“两抢”案件,刑侦警力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报其他多警种协同作战。今年以来,通过合成作战破获全市90%以上的“两抢”案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