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家下基层活动暨助力《正定隆兴寺》 特种邮票发行仪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6:00:12
分享

5月17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中共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走进美丽正定,共绘时代华章”著名国画家下基层活动暨助力《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启动仪式在千年古城正定举行。

此次下基层活动为期两天,期间艺术家们将深入到人民群众和现实生活中间,了解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提炼素材、激发灵感,用鲜活生动、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正定古城“千年之美”、民土风情以及正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此次活动的开启,也拉开了《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系列文化推广活动的序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拟于6月26日发行《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第一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摩尼殿和倒坐观音;第二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大悲阁和千手观音,全套邮票面值为2.7元,这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史以来以地方题材命名发行的首套特种邮票。中国邮政在邮票发行的同时还将同步发行《正定隆兴寺》本票册。本票册是中国邮政专门针对重大题材发行的一种特殊邮资票品,该邮品自成体系,统一编号,发行量极为稀少,设计风格独特,是集邮界难得的鉴赏和收藏珍品。

为配合本次邮票发行,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和市民的收藏需求,省会邮政也将推出集邮、封片、书籍等三大类产品。一是集邮类产品,包括围绕《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设计的邮册、邮折、极限封、片等,以及“千年古城·美丽正定”为主题的画卷和《美丽正定》长卷个性化邮折等系列邮品。二是以正定隆兴寺最具代表性的十处景观为主打造的明信片产品,以及“幸福石家庄·美丽正定城”系列明信片产品;三是汇集了地理科普文化、收藏文化、旅游文化三类流行风尚为一体的报刊书籍产品——《中华遗产·正定专辑》。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