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县发放1943万元贷款助200人创业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5:57:01
分享

今年,云南省富民县为解决好创业者资金短缺的问题,不断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加快落实省、市、县稳增长促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目前,富民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已为200位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发放了总计为1943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为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富民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和承贷银行加强合作,瞄准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通过招聘会、电视台、手机报、农讯通、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激发了劳动者的创业就业热情。

随着报名、材料初审、资格审查、入户调查、项目评审、贷款发放等各个工作环节的顺利推进,截止5月9日,富民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累计为2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43万元,同时还带动520人就业。在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中,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13人,发放贷款金额130万;扶持城镇失业人员创业26人,发放贷款金额254万元;扶持农村劳动力创业161人,发放贷款金额1559万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