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实现监所安全6000天

作者:李映青
2016-05-18 15:57:01
分享

截至5月14日,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经过16年不懈努力,实现了监所安全“零事故”6000天的好成绩。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该看守所累计安全关押犯罪嫌疑人23948名,安全交付执行死刑99批453人,最高日押量达703人。在押量多、死刑犯多、毒品犯多、女性在押人员多的“四多”形势下,看守所努力夯实各项基础工作,积极探索监所安全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尤其在死(重)刑犯管理、女性在押人员分押分管、心理干预、医疗卫生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工作经验。

近年来,看守所积极探索创新人性化工作方法,通过建立单双向视频会见系统、丰富监区文化生活、聘请警风监督员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监管工作的透明度。通过教育感化,共获取犯罪线索6207条,协破刑事案件6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缴获毒品9.35公斤。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6年来,该看守所先后被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4次,200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女子看守队被全国妇联和公安部授予为“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