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韩”再牵手 金融合作开新篇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5:41:41
分享

“5月16日,青岛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韩国,开展为期5天的“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金融推介交流”活动。此次出访将与韩国金融监督院等金融机构洽谈交流,并举办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青岛金融试验区准入特邀研讨会”,向韩国金融机构进行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专项推介。此外,代表团还将参加“青岛-釜山城市间金融合作会议”,为扩大青岛与韩国财富管理及金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打下基础。

一直以来,青岛与韩国金融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进驻青岛的34家外资金融机构中,韩国知名金融机构有8家,韩资金融机构在全部外资金融机构中占比最高。

国家层面对青岛深化与韩国金融合作大力支持。2011年,青岛成为国内首个韩元挂牌交易试点城市。2014年,青岛财富管理改革金融试验区获批后,在全国率先开展中韩货币互换项下韩元贷款业务。2015年6月,青岛市政府与韩国釜山市政府、韩国预托结算院签署了经济通商和金融领域交流合作备忘录;同年7月,青岛市又成为国内首个允许境内企业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的试点城市;8月,青岛市政府代表团陪同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访问韩国,拜访韩国有关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向韩国金融界进行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专项推介,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为抓住中韩自贸协定机遇,扩大青岛与韩国财富管理及金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