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5:37:02
分享

满载着建筑用钢构件的集装箱班列于5月18日10时从大连港铁路中心站开出,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站,标志着大连港大连——白俄罗斯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据了解,此次班列运输的是大连港与招商局物流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开发的中白工业园首批钢构件,共53个40英尺的集装箱。

该班列从大连港始发,经满洲里出境,到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的时间为20天左右,较传统海运节省约30天时间,将极大减少货物运输时间,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大连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开通

首列大连——白俄罗斯国际班列从大连港出发。

中白工业园是中国目前在海外投资的最大工业园区,也是目前中国在白俄罗斯开发面积最大、政策条件最为优惠的境外合作区,目前已有包括招商局集团、华为、中兴通讯、中联重科在内的多个中国企业入驻。

近年来,大连港通过构建辽满欧、辽蒙欧、辽新欧等多条跨境班列运输通道,过境班列箱量取得迅猛增长。主要货种包括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五金配件、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板材等高附加值货,现已初步形成服务中国东北地区、俄罗斯以及欧洲国家的国际转运枢纽。(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