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届太空嘉年华将亮相星海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5:37:02
分享

“大连首届太空嘉年华”将于今年7月10日至10月8日在大连星海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在5月18日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将带来一种全新的互动观展方式。

“太空嘉年华并不仅仅是一个科技、文化盛宴,它还包括多个创意活动。观众可以看到138.2亿年前宇宙大爆炸的景象。”主办方上海安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新毅说,他还在现场通过雷达感应互动投影技术演示了太空嘉年华的各个展项内容,并将一艘土星6号火箭“肢解拆装”。

与传统的航天展不同,该展览没有固定的火箭模型,也没有笨重的返回舱,横卧着的巨型火箭可以随意拆解,通过高科技互动手段,孩子们可以和火箭一起做游戏。

此次太空嘉年华展厅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展厅分为宇宙起源、与天文名人对话、裸眼3D火箭秀、八大行星、巨型全息幻影剧场、太空教室、儿童互动体验区、延伸品区等几大板块。

展厅中还设有太空教室,特别邀请牧夫天文学会的专家、学者等讲解专业的天文、航天知识。此外,“带你去观星”活动将组织对天文感兴趣的小朋友,一起去大连周边利用天文望远镜观测星体。(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