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古镇入选《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3:05:29
分享

青岩古镇入选《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7日,记者从贵阳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岩古镇入选《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登上“国家名片”,青岩古镇也是贵州唯一入选的古镇。据了解,该套特种邮票一套六枚,全套邮票面值7.20元,将于5月19日正式发行。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已有600多年历史。曾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为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获得“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等荣誉称号。

青岩古镇入选《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

青岩古镇入选《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

据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分公司的聂堂钊介绍,该套邮票以实景为基础,采用了钢笔勾线配以淡彩的手法,并以雕刻线条细腻刻画古镇的代表性建筑,表现了古镇的厚重历史、文化积淀和秀美景色。

据悉,青岩古镇入选《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是继1997-7《侗族建筑》特种邮票、2001-13《黄果树瀑布群》特种邮票、2005-19《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特种邮票、2011-22《少数民族运动会(二)》特种邮票、2015-3《遵义会议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后,在贵州选取发行的第六套本地题材邮票,更是贵州本地风光题材邮票发行的首例。(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