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首票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0:14:40
分享

5月17日下午,一票总重195.24吨,价值104.7万元的塞内加尔产花生仁入储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仓,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关员迅速为其办理通关手续,标志着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作,这也是湛江口岸首次进口花生仁。

为确保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后首票货物顺利进境入区,湛江海关将各项准备工作前移,加快办理入区企业、人员、设备注册备案等措施,迅速安排机构人员到位,积极收集了解企业需求,推动业务新政落实。

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广东省第5家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也是粤西地区首个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集“保税”和“物流”于一体,以保税为主。该中心功能定位是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和国际转口贸易,具有保税仓储、转口贸易、国际物流配送、出口货物入中心退税等多种政策功能,将有效满足粤西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求,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资金周转效率,缓解港口压力。

在湛江市委市政府、湛江海关等的大力支持下,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2014年10月,经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设立;2015年4月动工建设,同年9月完成一期工程建设;2016年3月23日通过国家四部委的联合验收并正式揭牌;4月6日,海关总署正式批复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期封关运作。截至目前,首批已有4家本地大型企业获批在保税物流中心内设立企业,为下一步引导更多企业入驻,进一步发挥保税物流中心对区域经济的辐射优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