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举行独立日庆祝活动 领事馆馆标首次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09:42:39
分享

5月17日晚,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举行了以色列独立68周年庆祝晚宴。这也是总领事馆建馆一年半以来第一次在成都举行独立日的庆祝活动。在这次活动上,由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为总领事馆设计的馆标首次和大家见面。

蓝色的六芒星,温柔地环抱着一只仰望星空的熊猫,这就是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未来的馆标。17日晚,在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数百位来自云贵川渝的嘉宾见证了这一独一无二的馆标的揭幕。

“最初,我们曾考虑过邀请以色列知名设计师来为领馆设计logo,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请中国的大学生来操刀。”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认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不只是政府或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它更是人民和人民之间,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往来和交流。

据介绍,总领事馆向高校发出馆标征集邀请后,得到了高校的积极回应。最后,由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学生李婉怡和涂梓涵设计的“相遇”从近40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这幅作品将代表两地的大熊猫和六芒星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仰望星空,象征着是以色列和中国西南地区的友好关系,也是大学生们对双方未来开展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期待。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于2014年11月在成都举行开馆仪式。这是以色列在上海、广州、香港设立领事机构后,在中国设立的第四家领事机构,领区包含四川、重庆、贵州和云南。

去年11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开办个人签证业务,签证种类包括公务、短期商务、个人旅游、留学、工作及探亲签证。短短半年时间,已经发放了1300份签证。“希望这个数据未来会有飞跃性的增长。”蓝天铭说。

看好以色列与中国西部未来合作

自开馆以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地交流和合作。这一年半以来,双方之间的合作涵盖了创新产业、政府和机构、教育学术、商务贸易以及文化旅游等方方面面。同时,以色列公司在中国最大的投资也选择了中国西南地区。

去年,以色列政府推出了“中国青年领袖赴以交流项目”。该项目由以色列政府出资、以色列在华外事机构与中国当地政府主管机构共同邀请来自中国政府、学术机构、商业领域等处于事业中期具有领导潜能的人士前往以色列进行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活动。这一项目收到了西南地区的积极回应,不少知名高校和政府都已经或即将组团前往以色列访问。蓝天铭相信,这将极大地促进以色列和中国西南的经贸、教育及文化的交流和合作。

蓝天铭还透露,目前,四川外国语大学已经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开设希伯来语本科专业。一系列创新、教育领域的合作意向协议和项目也将在本月或下月落地。

今年,以色列方面也有许多重量级嘉宾访问四川和成都,其中包括了以色列前科技部部长、现任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校长的Daniel Hershkowitz先生,以及作为成都友好城市的海法的官员。他们受邀为本地创新创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蓝天铭说,他注意到,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确定了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其中,成都郫县、重庆两江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都在成都总领事馆的领区范围内。而以色列则在国际上则享有“创业之国”的美誉。

“这也意味着,未来双方将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机会。”他说,作为以色列和中国西部之间的桥梁,未来,总领事馆将把更多以色列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引入西部,助力西部经济发展,同时也会帮助更多的西部企业到以色列寻找合作和商机,大家分享经验,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