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相信年轻人,麦当劳全国招聘瞄准90到00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09:36:57
分享

我们就相信年轻人,麦当劳全国招聘瞄准90到00后
麦当劳人员品牌主张:我们就相信年轻人

5月17日,麦当劳中国宣布520全国招聘周启动,预计全年招聘七万多名员工,瞄准90后生力军和今年初入职场的00后,争做年轻人的职业第一棒。

5月20日至26日,麦当劳在中国的所有餐厅将向求职者敞开大门。求职者在全任意一家麦当劳餐厅,都可以在品牌大使的带领下求职者更可当场进行面试,完成招聘全流程。

麦当劳以“我们就相信年轻人”为人员品牌主张,推进全方位的年轻人信任计划。首先,招聘岗位全面向年轻人开放,无专业或工作经验限制,满16周岁即可申请,担任实习或全职的见习经理、餐厅员工、接待员或咖啡师。5月20日至26日招聘周期间,求职者还可在指定时段到任意一家麦当劳体验全景式招聘,在品牌偶像带领下参观工作和休息场所,了解麦当劳的企业文化、培训项目、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员工激励活动。还可现场投递简历及面试,最快24小时极速入职。

其次,餐厅全由年轻人做主,从5月20日到26日,全国12个城市首次试点推出“麦当劳学生餐厅”,有经验的学生们有望掌管一家年营业额超过千万的餐厅,负责从简单的接待、清洁和备餐,到复杂的招聘、排班、进存货到销售额盘点等全方位管理工作。

最后,成长计划长期快速发展年轻人,已连续开展四年的“千里马计划”,让优秀人才两年就迅速成长为餐厅总经理;“麦苗计划”强调校企联合,将与全国上百所院校合作,为学子铺平“毕业前实习,毕业后直升经理”的快速发展道路。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年轻人已撑起了麦当劳的半边天。现在餐厅67%的员工和近30%的管理人员均为90后,最年轻的00后也在今年初入职场,开始人生第一份工作。与70和80后相比,新生代求职者强调以兴趣为导向,喜欢开放的企业文化,希望得到雇主尊重和信任,很愿意在充实忙碌中迅速发展。因此麦当劳去年提出了‘我们就相信年轻人’的人员主张,号召全社会、更多行业与公司,给年轻人多点信任、尊重和机会。在麦当劳,灵活排班和全面轮岗的弹性与自由(Flexibility)、家人朋友般的轻松氛围和丰富活动(Family& Friends),加上逐级配套的系统培训和快速发展的未来(Future)构成我们独特的雇员价值定位,让年轻人从一张白纸做起,也能快速成就自我!”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65万人,青年就业群体达1500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而麦当劳520年全国招聘则以开放透明的招聘模式,连年受到年轻人青睐,在过去四年共吸引23万人参与,其中约17万人申请应聘。今年,全国2200家麦当劳继续开设全景式体验和快速招聘区,提倡先体验,再加入,直投简历还有望最快24小时极速入职。在线上,微信“麦当劳加入我们”提供全景式招聘体验,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应聘,符合年轻人的求职习惯。(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