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人如亲人,真情服务暖人心---米东区中医医院住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工作组倾心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09:19:17
分享

5月16日,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村委会门前热闹非凡,78岁的江苏籍知青王光英,在马国荣、冯俊堂老人的陪伴下,专程将一面写有“关心老人如亲人,真情服务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工作组,表达孤寡老人们对工作组的感激之情。

王志英老人今年77岁了,一直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冠心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老伴20年前去世,独自一人居住,生活十分困难。3月25日晚,李梅组长像往常一样来到老人家里看望,看到老人蜷缩着身体躺在床上,疼痛难忍,表情非常痛苦。经过诊断,老人得了急性流行性感冒,需要输液进行治疗。李梅立即忙前忙后,给老人输液进行治疗,直到零晨3点多老人病情稳定后,才托着疲备的身体回到宿舍。

王志英老人激动的拉着李梅组长的手说:“真心感谢党给我们派来的工作组,你们就是我的亲生的儿女,冬天给我送过冬的取暖煤,夏天为我打扫卫生、送被褥、送生活用品。让我晚年生活过得很幸福!”

为了方便村上的孤寡老人和王大妈看病,李梅就在工作组办公室设立了便民医疗服务点,方便更多的群众前来就诊。工作组定期到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给看病,定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给老人们留下了电话,希望孤寡老人有困难随时联系他们,此举受到了群众和孤寡老人广泛欢迎和好评。

目前,工作组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免费义诊为5次,诊疗395人次,免费送医送药6000余元,赠送慰问品和生活用品5000余元,组织健康教育讲座1次,为村民联系住院、转院38人次,为48位“四老”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孤寡老人体检267人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