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西安分团签订总投资近3700亿元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08:36:33
分享

5月17日,为期5天的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顺利落下帷幕。本届丝博会西安分团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订项目338个,总投资3698.89亿元。

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多样 扩大西安对外交流

本届丝博会,西安分团先后成功举办了“一个大会八个平行分会和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西安市副市长李婧介绍,在“新平台 新发展西安国际投资促进交流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分团当场签定35个合同项目,总投资1041.09亿元。其中,与万达集团签订总投资达260亿元的西安ONE商业综合体项目,为西安近年来特大项目。期间,还成功举办中国西安·韩国晋州经济合作交流会,进一步促进西安与韩国晋州的经贸往来;各开发区和区县举办了46场投资环境说明会、项目推介会及集中签约仪式。整个丝博会期间,西安分团共主办和参与了30多场投资促进活动,重点对接了 1000多个项目。

按产业划分专业布展 吸引观众10万人次

今年西安展区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B3、B4馆共设246个展位,按照产业布局原则进行布展设计,通过声、光、电等综合手段,全方位展示西安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发达、装备制造产业体系完善、创新科技要素聚集、丝路文化特色凸显的新形象。

在B3馆,西安高新区重点展示了3D打印、无人机、大众创业、智能机器人、增强现实VR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成为参观客流量最密集的区域;在B4馆,西安经开区围绕装备制造业专区,重点展示了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电力装备制造、航空制造等产业发展成就。据不完全统计,会期,前来西安展位参观的人流量超10万人次。

签约成果丰硕 助力西安产业升级、形象提升

李婧介绍说,本届丝博会西安分团共签订项目338个,总投资3698.89亿元,比上届项目总数增加33个。其中:合同项目261个,总投资2856.18亿元,比上届西洽会减少81.38亿元;协议项目77个,总投资842.76亿元,比上届项目增加了31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丝博会上西安签约的261个合同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优势明显,签约项目达78个,总投资870.87亿元,占投资总额的30.74%。这说明西安更加注重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构建与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西安经济升级版。

李婧表示,本届丝博会宣传了西安作为丝绸之路新起点城市的新优势、新成就,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了一个产业体系配套完善、投资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开放包容的品质西安新形象,有效促进了各区县、开发区、参会企业与国内外资本、技术、人才、项目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了西安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西安的国际影响力及知名度。(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