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福建与亚洲各国一起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07:34:32
分享

于伟国:福建与亚洲各国一起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5月17日上午,参加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的与会嘉宾们 中国日报 胡美东摄

5月17日上午,以“共同亚洲.合作与机遇”为主题的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福建将与亚洲各国一起共同建设创新型省份。

于伟国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当前福建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力争202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8%。

于伟国说,青年最具创新活力和创新潜力,参会的青年企业家,都是青年中优秀代表和领军人物,有激情、敢拼搏、善创新,必将为各国发展和彼此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我们期待大家在投身亚洲合作发展大潮中,更多地了解福建,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特别是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综合试验区和福州新区建设等发展新机遇,深化信息、技术、融资、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事业发展的新空间。福建将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于伟国说。

据数据显示,2015年,福建省生产总值增长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5.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8.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7%。今年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福建和全国一样,实现了经济发展、结构优化、民生改善良好开局。1-3月,福建省生产总值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8%,新产业增势强劲,新业态不断壮大,新经济茁壮成长,为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增加了新动力。

于伟国说,亚洲合作对话作为面向亚洲的重要政府间对话与合作机制,已成为凝聚亚洲共识、弘扬亚洲精神、推动亚洲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