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举行 呼吁企业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07:34:32
分享

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举行 呼吁企业创新
5月17日上午,参加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的与会嘉宾们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5月17日上午,以“共同亚洲.合作与机遇”为主题的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会议将发布ACD商协会联合倡议书,成立“ACD中小企业服务联盟”。

“ACD”是亚洲合作对话组织的英文缩写,目前有亚洲包括中国等34个“海丝”沿线国加入,是全球最大区域性组织之一,也是各成员国政府间重要对话平台。

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举行 呼吁企业创新
5月17日上午,参加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的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说,创新是推动经济增长动力,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青年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当前尽管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的影响还在发酵,但亚洲还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按国家货币基金组织测算,亚洲经济总量已经占到了全球经济的40%,并将在未来的四年内贡献经济增长近三分之二。

2015年5月18日—19日,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在福州举办,首次将工商活动植入ACD,为今年继续在福州举办ACD工商大会夯实了牢固基础。

本次峰会设立ACD成员国映像展区,同时峰会还着力于青年企业家创新,围绕创新、供给侧改革、中小企业融资议题展开研讨,11个国家13家商协会将联合发布倡议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