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年破获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1747起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7:00:49
分享

5月17日,省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三电”办)在全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保护“三电”设施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保护“三电”设施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爱电护电意识。

上午9时,省“三电”办联合西安市“三电”办、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在西安隆重举行“5.17世界电信和信息安全日”保护“三电”设施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严厉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为主题,旨在推进全省“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保护“三电”设施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除西安主会场外,各市(区)“三电”办分别在本地人员密集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早在2007年我省就在全国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深入开展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2011年公安部、中央综治委、工信部、国资委、工商总局、广电总局、国家电监委、国家能源局、总参谋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后,我省积极响应,组织建立了全省“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巩固成果、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推进长效”的原则,严厉打击整治,重点挂牌督办,严密安全防范,扎实推进“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了国家重大活动、重要节点期间我省“三电”设施安全和线路畅通,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案件大幅下降,群众爱线护线意识逐步增强。5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始终保持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和严厉整治力度,共破获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1747起,打掉犯罪团伙15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82名,有力地保障了全省三电设施安全运行。

据介绍,2016年我省“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全省公安机关“秦盾”专项行动总体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职能作用,深入组织开展盗窃破坏、收赃销赃“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和重要“三电”设施沿线治安乱点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并对“三电”企业单位内部防范管理主体责任和标准化规范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我省“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三电”单位内部安全及设施线路安全畅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