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连旅顺大樱桃节6月初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6:29:34
分享

大连市旅游局5月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该局与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大连旅顺大樱桃节将于6月3日在旅顺中苏友谊塔广场拉开帷幕,相关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

本届樱桃节以“旅顺大樱桃,好吃数第一”地理标志为主线,将农业与旅游、文化、商贸、体育等有机结合,以采摘垂钓、登山观海、品农(渔)家乐、洗温泉浴、观赏美景、体验民俗等为载体,打造集农业、旅游、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唱响“慢游旅顺口,休闲好地方”。

据了解,今年,旅顺全区樱桃果树进入盛果期面积达五万多亩,栽培品种达70多个。现已建成精品樱桃观光采摘园100多个,园区内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态环境,打造花园式采摘园。

旅顺口区大樱桃栽培历史悠久,素有“中国大樱桃之乡”的美誉,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成为我国大樱桃最佳栽植区之一。旅顺大樱桃因其营养丰富、口味甜美、色泽艳丽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被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称号,并先后获得 “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和“中国名优果品金质奖”等称号。

本届大樱桃节期间,将举办开幕仪式及文艺表演、樱桃节系列宣传营销活动、“美味樱桃、美丽旅顺”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出十条摘樱桃、游景点、洗温泉浴、品农家乐等休闲度假旅游线路和多项优惠措施,并在旅顺南、北、中路设立“旅顺大樱桃采摘咨询接待站”,提供咨询服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