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在大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6:29:34
分享

第十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5月17日上午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启幕。活动为期四天,各国与会人员将就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近80名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中国5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教育部负责人,驻华使节,上合大学项目院校校长、项目负责人及专家参加。

当天,“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中心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揭牌成立,中心将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智库和实践操作平台。

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在大连举行

“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此外,上午举行了上合组织大学发展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高层论坛,下午将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人才培养各方向圆桌会议,主要就克服语言障碍、克服形式障碍、克服教育水平不同的障碍、克服合作平台差异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2007年,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元首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倡议成立“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目前,上合组织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区域性多边国际教育合作项目,项目院校共由5个成员国家近80所项目院校组成,涉及区域学、生态学、能源学、IT技术、纳米技术、经济学和教育学七个方向。

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成立以来一直在俄罗斯的不同城市之间轮换,本次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周活动是首次在俄罗斯之外的其他上合国家举行,也是我国首次举办此项活动。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