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漫画家的“地球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6:09:01
分享

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和中国新闻漫画网承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漫画大赛于3月底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自2015年6月开赛以来,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系列漫画作品和单幅漫画作品两千余幅。经过层层筛选,近300幅作品进入最终评选。

旅美漫画家的“地球梦”

旅美动漫画家侯泽乾先生的作品《珍爱地球》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手绘原创动漫设计师、旅美动漫画家侯泽乾先生的作品《珍爱地球》荣获优秀奖。作品整体构图与设计凸显了地球生态在人类武器面前的脆弱,强调人类都生活在这脆弱的地球上,人们要和平共处,珍爱地球。画面中的人物角色尺寸几乎一样,代表了不论国家或地区势力大小人人平等,以此来突出天下生命共源,人类本来同根,各国都应和谐共存的思想。极好地契合了大赛主题。

旅美漫画家的“地球梦”

侯泽乾(右二)与他美国团队的伙伴们

侯泽乾3岁随父母到河北某高校定居。学校里一些美术专业的师生成为家庭的朋友也成为他的老师。天生的敏感加上线条的粗细、架构和色彩的浓淡、品类成为他的另一种语言表达。他喜欢用这样的语言为自己也为世界命名,在与自然相和谐、相统一的认知氛围中,接受着朴素的天人合一思想和以爱为核心的自然观、社会观。大学四年,他的感性知识和初步的艺术实践被进一步系统化、技巧化。他专业成绩优异,多次获奖学金并代表学校参加了2007和2008年在河北石家庄举办的第二、三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节》比赛,获现场数码绘画二、三等奖。大学毕业后,他顺利考取了美国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大学Animation & Visual Effects专业研究生。在美三年半的学习,无论艺术水平还是思想境界都大幅提升,其动漫设计与绘画作品共14幅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并在全美艺术院校优秀学生作品展会上展出,获得好评。他先后就职于ATOMIC D公司和Flatter Than Earth、公司,历任插画师、概念艺术设计师、艺术总监等职务,他擅长平面设计与数码绘画,将传统技法与数码绘画进行融合与创新,在传统美术与商业美术的道路之间独辟蹊径,所负责和参与的每一件产品从构思到设计都个性十足,主题鲜明,得到了客户与媒体的广泛好评。侯泽乾表示,未来将投身影视动漫事业的发展,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传播动漫文化,为中美动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