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健康光明基金”在青岛设立 首期投入100万为30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6:00:06
分享

5月17日,由青岛眼科医院与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眼健康光明基金”正式签约启动。据悉,自该基金签约之日起,青岛眼科医院将和各爱心企业每年将至少投入100万元用于青岛市慈善总会的白内障复明工作。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眼科医院院长谢立信介绍,近几年,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很多老年白内障患者,特别是来自农村的患者,由于经济困难、就医路程远等原因,无法顺利实施白内障手术,长期忍受着黑暗的煎熬。青岛眼科医院作为公立医院,以社会公益为宗旨,长期致力于消除可避免盲的防盲事业。

据悉,首期“眼健康光明基金”计划在两个月内投入100万元,预计为青岛市3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符合“眼健康光明基金”帮扶条件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将享受完全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一般困难家庭则只需承担500元,即可享受国内一流眼科医院的白内障复明手术。

近年来,青岛市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募集了大量的慈善资金、强化了市民慈善意识,特别是“慈善微基金”更是如雨后春笋般的不断涌现。仅2015年一年,青岛市慈善微基金签约规模就达21亿元,募集善款6000余万元。(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解传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