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4:29:37
分享

5月17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黑龙江省工信委、贸促会、哈尔滨市工信委、贸促会及哈尔滨中信伟业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1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下称制博会)定于2016年5月22日-2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该展会是2014年经省委、省政府审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继续由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省五个会展活动之一,也是我省、我市唯一一个装备制造行业的专业展会。

据介绍,本届展会按照“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主题,在展示规划上,聚焦“中国制造2025”主旋律,聚焦智能制造大趋势,突出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展出内容重点突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互联网+、“首台套”、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设立了工业机器人专区、3D打印专区、首台套专区、新能源汽车专区等,重点突出高端智能制造整体水平。

同时,为了加强展、论、谈互动,首次举办以装备制造、智能升级为主题的2016中国哈尔滨机器人产业高端论坛,邀请国内知名院士、外企专家和企业高管共同围绕装备制造业制度创新和制度安排、创新驱动以及政府在创新中的主要职能,打造创新环境,推动传统制造业加速提质增效、深入转型升级等主要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从而为参展参会企业提供更多极具商业价值的选择。

本届展会得到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及大型重点企业的积极配合,参展企业达到600余户,展出面积34000平米,均创历史新高,按照组委会的部署,本埠企业的参展数量和面积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目前有350余户在哈央企、省属、市属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创本埠装备制造业企业参展规模历史记录。制博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城市展团参会数量有较大突破,届时兰州、南昌、淮安、湛江、沈阳、本溪、绥化、牡丹江等城市将组织代表团参展参会。

本届展会展出产品十几大类近万种产品。企业及产品覆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十多个省市。精心组织的一批国内外工业机器人及3D打印、高端制造智能装备、互联网+、高校科技创新成果、首台套、新能源汽车企业等。有些为首次展出,有些为国内外先进水平,反映了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本届制博会展出的世界一流产品来源于国内外几十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如全球能效管理领域的领导者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瑞士ABB;欧洲最大的声信号、光信号及声光组合信号器件的专业制造厂商德国伟马信号技术有限公司等等。

预计本届展会专业观众将达6000人以上,较上届增加一倍。(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