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四促并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09:48:25
分享

新疆克州突出以上率下,通过“四促并举”区分层次指导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以“学”促“讲”强信念。以党支部为单位,把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与学《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结合起来,根据不同党员的特点,区分层次,通过“四学”(“第一书记”带头学、专题辅导学、工作组与村干部讨论学、无职党员联系实际学)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同时,采取分组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进入田间地头、村庭院落给群众宣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面对面给老百姓亮身份、表决心,做到讲政治有信念。

 以“帮”促“解”明方向。坚持分类指导,结合农村党员从业状况、职业构成、活动方式和思想状况差异比较大的特点,通过“四帮”(上门帮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信函帮外出务工的党员、结对帮文化层次低的党员、跟踪帮流动党员)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引导其自觉遵守《党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着力解决自身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敢讲、不会讲、不愿讲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讲规矩有纪律。

 以“抓”促“改”守规矩。突出问题导向,把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四抓”(遗留问题上下联动抓、常规问题因地制宜抓、热点问题分类施策抓、难点问题攻坚克难抓)和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认真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浩然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讲道德有品行。

 以“争”促“创”当表率。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争当“十大标兵”活动结合起来,与“五个100”新作为展示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四争”(争当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党员),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自觉参与维稳、美丽乡村建设、富民安居、精准扶贫、“去极端化”等工作,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中国日报网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