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高新区2015年度火炬统计年报 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审核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09:09:33
分享

5月15日—18日,在重庆召开的科技部火炬中心2015年度火炬统计年报数据年审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石河子高新区2015年度火炬统计年报数据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审核。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杜晓洪带队参加了会议。

火炬统计年报年审工作是对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和国家高新区上报的各类火炬统计年报如国家高新区内企业统计报表和区外高新技术企业统计报表、国家大学科技园情况报表等数据进行机器和人工数据汇总和审核,确保数据的质量。

该项统计工作覆盖面广、数据量大,火炬统计调查系统的全面更新也进一步增加了工作的难度,因此,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采用早部署、早组织、早汇总的方式,对火炬统计范畴内的企业进行系统操作培训,督导企业按要求完成网上填报,对企业上报的数据进行初步审核,并收集纸质报表,汇总、录入新区综合报表。在上报过程中采取逐级审核的方式,一方面对各项数据的把控更加准确,另一方面,对下一步统计工作数据的判别更加科学、全面,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火炬统计的上报工作;在内部统计管理方面,推出AB角统计管理机制,并将此机制推向企业,在火炬统计工作中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将这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对上报数据进行了审查和校验,石河子高新区顺利通过审核,圆满完成了2015年火炬统计工作。作为2014年新晋升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河子高新区的进步与发展也得到了火炬中心相关领导的肯定及好评。石河子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燕新就高新区的发展情况、产业定位以及火炬统计工作等作了详细汇报。

石河子高新区对火炬统计工作高度重视,目前,高新区火炬统计工作进展顺利,火炬统计范畴内的企业均能按时上报数据,月报于每月15日前均汇总完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