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让喀拉苏村跨进致富“e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09:09:33
分享

“这件衣服太漂亮啦,我就买它了!”“可以看看有帅气的男装吗?”“我家有刺绣手工艺品可以在这上面销售吗?”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喀拉苏村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大家都兴致勃勃地看着电子显示屏问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好不热闹!

原来,在这村子里发生了一件令男女老少都开心的喜事儿,“农村淘宝”服务站落户喀拉苏村啦!村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在网络服务站点选购衣服、被褥、锅碗瓢盆等日常生活用品和各式各样的农资产品,村民将选购的商品所需现金交给“农村淘宝”服务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用公用账户将费用支付给淘宝商。村民阿斯木姑·斯拉木开心地说到:“这农村淘宝店开起来,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惊喜,感谢村委会和工作组想出的好法子,以后买东西就方便啦,我正打算给我家儿子买上一个书包呐!”

克州科技局住村工作组也没能闲着,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农村淘宝”发挥作用,将皮拉勒乡特色农产品水稻、艾德莱斯丝绸、民族特色地毯等工艺品在此网络平台销售,为不懂网络和电脑的老年人、不懂汉语的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喀拉苏村脱贫致富找到了新出路。工作组副组长阿迪力江·肉孜说:“建设‘农村淘宝’服务站有利于为村民打造线上网络销售平台,增加收入渠道,要花力气好好做才行。”

为了给服务站鼓劲加油,5月12日,喀拉苏村可谓是“大咖云集”,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研究室主任胡国强、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马建波,克州党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夏明放、克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谢高、阿克陶县委组织部长王为、皮拉勒乡党委书记王禹为成立“农村淘宝”喀拉苏村服务站揭牌,村民们那股把服务站办得越来越好的劲儿更足啦!

揭牌仪式后,喀拉苏村文艺队还表演了欢快的维吾尔舞蹈及跆拳道,并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农村淘宝”服务站成功建立送上祝福,预祝服务站今后越办越红火。(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