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7:08:31
分享

2016年5月15日,根据公安部、省厅、市局关于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以及青岛市南区2016年度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部署,青岛市南区处非办、市南公安分局、各有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发力在部分辖区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现场宣传活动。

青岛市南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青岛市南区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宣传活动内容以市南区近年来多发经济案件及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假币、信用卡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为重点,揭露常见犯罪手法,突出互动性、注重知识性、强调实效性。

据了解,活动中一方面采取集中宣传咨询形式,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经济犯罪咨询、举报台,接受人民群众法律咨询或案件举报等形式,现场对群众进行宣传警示,提高识假防骗能力,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综合采用周边单位、金融机构LED屏循环播放预防非法集资宣传口号和《远离非法集资》MV,增强宣传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市南处非在线”、“ 市南经侦”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预警防范信息,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到预防打击经济犯罪中来的积极性,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据介绍,此次现场宣传充分展示了市南区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以及显著战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通过广泛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形成防范打击并重的工作格局,促使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