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大连国际马拉松本周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7:00:03
分享

第29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于5月16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比赛将于5月22日7时30分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正式鸣枪起跑,关门时间定为13时30分。

本届赛事以“相约大连,激情奔跑”为主题,共设8个大项、14个分项。赛会总奖金额折合人民币突破120万元。其中,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奖金均为3万美金,且增加了男、女全程马拉松1万美金的破纪录奖,其他项目录取名次和奖金额度均与上届相同。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报名工作已经截止,共有来自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26752名运动员通过现场和网络报名。其中,全程马拉松7882人、半程马拉松5308人,残疾人运动员116 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赛事吸引了284名外籍高水平运动员,主要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其中,男、女马拉松项目最好报名成绩均来自肯尼亚选手,男子成绩为2小时07分32秒、女子为2小时26分52秒。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体育局、市残联、市公安局、市旅游局、大连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港东部地区搬迁改造指挥部等20多个部门协办。

此外,赛事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独家运营推广单位,匹克体育用品等企业提供赞助支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