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届旗袍行走艺术节开幕 徽娘皖韵妩媚绽放

来源:中新网安徽
2016-05-16 15:22:39
分享

缤纷五月,柳枝婀娜,碧水传情,旗袍丽人,柔情似水。5月14日,安徽省首届旗袍行走艺术节暨安徽省第二届旗袍大赛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企业白领、机关干部、高校学生等多个行业的近千名佳丽身着旗袍,再现徽娘皖韵典雅风采。

记者了解到,本次旗袍行走艺术节开幕式上,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200名旗袍佳丽齐聚合肥云梦生活。她们组成了中国旗袍会安徽会长团队、银发之星艺术团、亲子团队、云梦生活代表队等45支方队,将在同一个标志、同一个背景、同一首音乐中,开展风华绝代的旗袍展演。

安徽省首届旗袍行走艺术节开幕 徽娘皖韵妩媚绽放
安徽省第二届旗袍大赛启动仪式

“未来几年之内,中国的女性穿旗袍展示传统文化元素的愿望将会越来越强烈。”中国旗袍会理事长汪泉在开幕式上说,安徽是一个旅游大省,今天的活动是个很好的载体,旗袍佳丽这种行走的艺术可以很精准的来展现安徽之美。“互联网的发展很好的和行走的文化、传播的力量结合在一起,就像云梦和旗袍融合在一起,不仅把我们安徽的大美展示出来,还能把安徽的女性和产业融合的交点释放出来。”汪泉如是说。

安徽省首届旗袍行走艺术节开幕 徽娘皖韵妩媚绽放
中国旗袍会理事长汪泉先生

中国旗袍会安徽联合总会会长刘东红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说,旗袍是中华国粹,独具东方文化风韵,以它独特的审美文化创造出迄今令世界瞩目的中华服饰遗产。“旗袍,充满古典的灵性,女人穿上它,仿佛将中国几千年岁月积淀的隽永和优雅在这一刻集中地体现。身着旗袍走在粉墙黛瓦、错落有致的街巷里,踏过每一寸石板,仿佛听见徽州女人在向我们诉说着她们的故事。”刘东红如是说。

安徽省首届旗袍行走艺术节开幕 徽娘皖韵妩媚绽放
中国旗袍会安徽联合总会会长刘东红女士

本次活动主办方云梦生活CEO房放介绍说,本次盛况空前的千人旗袍秀,将旗袍服饰文化与国际流行文化相结合,将旗袍文化于国粹京剧及舞蹈、黄梅、庐剧等文化艺术相结合,向世界展示了徽州女性的迷人风采。

安徽省首届旗袍行走艺术节开幕 徽娘皖韵妩媚绽放
云梦生活CEO房放先生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推动旗袍文化在皖江大地蓬勃发展,再现徽娘皖韵的典雅风采。让旗袍会的众多安徽女企业家和所有爱美的女性,通过与云梦平台的合作,更好地推广旗袍艺术;通过和互联网平台合作,将旗袍艺术发扬光大”房放说,云梦生活平台结盟360行,包罗万象,作为民族电商平台,一直在践行着分享经济的理念;对于传统旗袍艺术来说,与“互联网+”平台云梦生活合作,是一次实现转型、获得新生的良机。

安徽省首届旗袍行走艺术节开幕 徽娘皖韵妩媚绽放
图安徽省新兴产业协会秘书长石幸森女士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梦生活、中国旗袍会安徽联合总会、安徽省新兴产业协会、星光天地等主办,中国旗袍会传世雅韵安徽总会以及蚌埠、芜湖、安庆等分会协办,安徽青年模特协会、蜀山区妇女联合会、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等为支持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