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开幕 助力加快住宅产业化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5:00:16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日前,2016广州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集成住宅产业博览会(CIHIE2016)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据主办方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介绍,本届住博会六馆联动,展览面积超50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参展企业,参展商达600多家。

2016住博会展示了我国在推进集成住宅产业化,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绿色节能建筑等建筑行业的傲人成果。展会集中展示预制房屋、模块化建筑房屋、活动房屋、建筑钢结构、木结构、混凝土结构、屋顶屋面、墙体材料、采光系统、环保厕所、别墅配套、泳池与按摩浴缸、建筑五金及锁具、绿色建材等装配式住宅领域的优秀产品。

据主办方介绍,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设领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是提高绿色、节能建筑建造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缩短建造工期,实现建筑部品部件工厂化生产。鼓励建筑企业装配式施工,现场装配。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重点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住博会展会首天人流量达20000人次,海外采购商达2000余人,主要是来自海内外的房地产开发商,旅游地产投资商,主题景观投资商,建筑工程设计、总包、施工、监理单位,园林设计工程单位,住宅系统运营商,建筑材料制造商、经销商,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建筑相关从业者。住博会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现场可以看见大量海外采购商。据预登记参观数据显示,海外观众来自德、英、美、法、俄、澳、意、瑞士、荷兰、丹麦、日、韩、泰、菲、印尼、印度巴西、哥伦比亚、迪拜、南非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