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旌歙(箬岭)古道徒步邀请赛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4:52:34
分享

5月16日,第五届旌歙(箬岭)古道徒步邀请赛在中国宣砚小镇白地盛大开幕。活动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飘着小雨,但阻挡不了来自全国各地户外旅行者的热情,还有部分外籍好友参与活动,他们在烟雨朦胧的古道上,用脚步丈量整个春天,用心灵感受自然魅力。

第五届旌歙(箬岭)古道徒步邀请赛盛大开幕
在古道入口处合影留念的选手们

烟雨中的旌歙古道有着与晴天时不一样的景致。雨雾将山林中的植被洗刷一新,空气带着山野的气息。低头、古道旁清澈的小溪因为充沛水流,发出悦耳的水声;抬头、远处山尖云雾缭绕,增添了一丝仙气。

第五届旌歙(箬岭)古道徒步邀请赛盛大开幕
烟雾缭绕的青山

旌歙(箬岭)古道作为颜值颇高的中国十大徒步古道之一,沿途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无限。古道始建于隋朝,又称隋唐古道,距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古时是徽州府(歙县)通往宁国府(宣州)的重要官道,也是徽宁官道中最精致的一段。沿途有五里洞、如来柱、靠壁洞、天竺庵遗址、旺子洞、天星洞等人文景观。

徒步古道中,参赛选手们还能从沿途的指示牌上了解宣砚的制作工序和流程,感受来自于文房四宝的魅力。在古道入口处和古道上的各点还有身着齐天大圣和隋唐古人服装的工作人员,给徒步增添一丝穿越的趣味。古道上还有一老一小两位道士在给选手们发放炼制的“仙丹”(麦丽素),勾起大家对童年的美好回忆。走累了,在茶亭内歇歇脚,喝一碗热腾腾的本地的白茶,暖胃暖心。

第五届旌歙(箬岭)古道徒步邀请赛盛大开幕
为选手们送上一碗温暖的当地白茶

  此次旌歙古道徒步全程共22公里,由谭家桥镇政府、白地镇政府、旌德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黄山莫凡旅行策划执行。据悉,在古道徒步的过程中,主办方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了纪念环保袋以及徒步古道所需的饮用水和食物。前600名到达终点的选手还能获得纪念奖牌一块。活动全程,有公安、防火与医院参与,为所有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古道徒步后,游客们还可以在周边的江村、东黄山旅游度假区舒缓身心,感受皖南乡村的山水魅力。(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