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丹凤县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作者:马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56:50
分享

在陕西省丹凤县境内,有一条发端于先秦,活跃于盛唐,延续至清末的军事之路、商贸之路、名利之路、诗歌文化之路,它就是2013年被陕西省政府列入全省十大文化景区项目的“商於古道”。

2000多年来,东南地区的丝绸、茶叶、瓷器,北方地区的烟叶、食盐等物资,沿着这条古道,水陆换乘,南北交换,源源不断,使这条古道和丹江航道成为千蹄接踵、帆樯林立的商贸古道。

5月16日,陕西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在西安举办旅游推介会,并正式启动商於古道旅行社夏令营活动。在活动现场,陕西商於古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炜致辞;丹凤县首届桃花仙子选拔赛冠军获得者徐丹作了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区主要景点的推介。

当天,陕西商於古道旅行社还分别与陕西中国旅行社、陕西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骏途旅游网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丹凤县是商於古道的核心区域,古道在丹凤境内绵延140公里。迄今,武关驿、四皓驿、棣花驿等多个驿站遗址尚存;四皓古陵、商鞅封邑、船帮会馆、武关古塞等历史遗迹依稀可辨。

近年来,丹凤县借助并围绕商於古道这一金字招牌,按照‘大区域、大景区、大气魄’理念,着眼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按照丰富完善陕西周秦汉唐文化、补白春秋战国历史文化、传承连接中原文化,呈现春秋历史文化与秦岭山水生态文化交相辉映的人文风情长廊定位,精心策划了集人文、历史、民俗、生态于一体的商於古道文化景区。

棣花古镇、丹江国家湿地公园、丹江漂流、竹林关古镇、船帮会馆,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上运石森林地质公园等景点,为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增添了不同的亮点和别样的景致。据统计,自2014年9月28日正式开园以来,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今年5月,商於古道文化景区被陕西省政府评为“陕西省文化景区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马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