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春华资本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 河南创投基金发展空间大

作者:齐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27:34
分享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6日电(记者 齐馨)5月15日,郑州大学第二届春华资本论坛暨河南省首届创投与产业基金管理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南校区举行。

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发布的创业与投资基金发展报告显示,河南省创投基金发展在全国相对滞后,但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报告分析表示,目前国内的PE(私募)基金、VC(风险)基金、天使基金、产业基金和政策引导基金等重点创投基金的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额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域,创投基金在河南的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额相对较少。

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说,大力发展创投基金,打造创新创业资本生态圈,有助于破解融资难困境,进而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形成发展新动能。

该报告同时显示,互联网、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电信及增值业务是当下最受投资人青睐的领域。各类投资基金的退出模式大多以新三板上市、股权转让为主。

据介绍,郑州大学春华资本论坛和郑州大学秋实资本论坛是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办的以“资本市场研究和运营管理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系列姊妹学术论坛。“春华”资本论坛在每年春花盛开的5月召开,“秋实”资本论坛在每年硕果累累的10月中旬召开,是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