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西安韩国晋州石榴花之春活动周开幕

作者:马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23:54
分享

5月15日,2016中国西安韩国晋州石榴花之春活动周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韩国晋州市市长李昌熙、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出席并致辞,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官吉庆与李昌熙共同签署了《西安市与晋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上官吉庆在致辞中说,西安与晋州,以花为媒,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自2007年,两市联手打造“石榴花之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在推动两市深化经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促进企业互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已经成为双边多领域交流常态化、高品质、有影响的知名品牌。

上官吉庆说,两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标志着西安和晋州友好交流、合作发展开启了新纪元。未来,西安将借助“一带一路”战略的强劲东风,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晋州市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欢迎晋州市的企业和市民朋友来西安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李昌熙在致辞中说,“石榴花之春”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西安市和晋州市共同发展,使两个城市之间的友谊更为坚固。

由陕西西安与韩国晋州共同举办的第九届“石榴花之春”活动5月14日至17日在西安举行,期间将开展中韩非物质文化展示、中韩美食展、中韩少儿足球友谊赛、晋州商贸推介会等多种活动,推动两市的交流与合作。西安和晋州是友好城市,两市的市花都是石榴花。(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马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