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行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会 签订558亿余元项目

作者:马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23:54
分享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于5月13日在西安开幕,西咸新区以“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为参展题,按照“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主线,聚焦产业项目,精心设计布展,并推出一批优惠新政,其中,决定设立不低于5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和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成为最大亮点。

14日,在西咸新区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会上,集中签约27个项目,涉及咨询服务、基础设施类、医疗养老、健康医疗、金融产业、科技研发、临空产业、文化产业、教育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信息产业等12个大类,总投资额达558.55亿元。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西咸新区将围绕“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这一目标,努力把新区建设成大西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带动大西安向西开放的新高地、引领大西安乃至全国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生态田园新城和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

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西咸新区拥有“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及刚刚入选的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发挥着丝路经济带重要支点作用。

当天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表示,西咸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科教人才优势、难得的政策优势和内在的市场优势,而且新区正在着力构建前景广阔的产业体系,打造全省一流的投资环境,这包括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舒适优质的生活环境、含金量高的政策环境以及快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具备投资兴业的综合优势。喻建宏说,正是有了这些优势,西咸新区正像一块巨型的磁石,产生着强大吸引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