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众创田园正式开放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作者:马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23:54
分享

日前,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杨凌众创田园开放仪式暨创客论坛活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等出席仪式。

据介绍,杨凌众创田园是示范区打造的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开放空间,通过集聚创新创业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吸引孵育创客创新创业,发挥杨凌示范区在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能。杨凌众创田园做为更加开放、孵育功能更强的创业空间,创新创业园公司要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将众创田园建成创客空间、公共服务机构集聚空间、现代农业研发空间、农业大数据云创空间、农业创意空间。

据了解,杨凌众创田园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投资建设,按照“农业主题、科技底蕴、现代气息、开放空间”的思路,对创业园1.5万平方米厂房进行改造提升,建设以众创空间为核心,为怀揣梦想的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创客、公共服务机构开放集聚区、现代农业研发创业空间、农业大数据云创空间、农产品检测研发空间,未来发展愿景是打造国内知名的现代农业创新创业众创空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