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机器人用核心功能部件与关键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作者:马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23:54
分享

5月14日,“2016机器人用核心功能部件与关键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瑞典、美国、德国、韩国的专家齐聚古城西安,就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与关键技术的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科技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福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参加。

此次国际高峰论坛是由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联合主办,西安微电机研究所承办,乐博士(中国)、西安塔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会上,来自美国创客学院、韩国江原国立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德国皮尔兹公司、Intel中国有限公司等众多专家、教授、企业人士,齐聚古城西安,就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与关键技术的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论坛分上午的主论坛及下午的三个分论坛,来自学术界的教授、专家、学者;产业界的企业家、管理者、工程技术人员;行业组织或机构的领导及专业人士等共计六百余人参会。与会人员就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动向、机器人的安全挑战与风险评估、机器人中的伺服电机、机器人领域的创业挑战与实践等备受关注的热点、难点话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会议全程充满了热烈、友好的气氛。

此次论坛历时3个月的准备,邀请到机器人产业相关领域国际、国内众多知名专家、教授及企业人士,通过论坛的成功举办,相信定会激发机器人相关产业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研发热情,推动陕西乃至全国机器人用核心功能部件与关键技术产业的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马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