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代表团参加2016丝博会 黄河第一湾玛曲精彩亮相

作者:马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23:54
分享

5月13日,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在西安隆重开幕。甘肃省代表团组织了强大阵容参加本次盛会,并安排了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13日下午,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在西安举办了招商引资暨旅游宣传推介会,旨在借助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的平台,宣传推介玛曲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神秘的藏族文化,以及黄河第一湾•中国最大最美湿地草原等特色旅游文化资源。

据介绍,玛曲藏语意为“孔雀河”,是黄河之意,因河水青翠如孔雀的羽毛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以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命名的县份。黄河自巴颜喀拉山一路奔流而下,从东、西、南三面环绕玛曲,而后折返青海,形成了433公里久负盛名的“天下黄河第一弯”。

当天会上,甘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温辉介绍了甘南州及玛曲县的主要概况,他向与会人员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前往玛曲草原感受浓烈的藏族文化风情,聆听天下最嘹亮的歌声,解读雪域最神奇的奥秘,体味高原最宁静的人生,徜徉世界最自由的户外天堂。玛曲县委副书记、县长严和平介绍说,玛曲县倾力打造一心一带三轴五区,即:一心:“天下黄河第一弯”草原新城景区为中心;一带:黄河景观带;三轴:玛阿公路旅游发展轴、黄齐公路旅游发展轴、扎西公路旅游发展轴;五区:草原新城旅游区、河曲马场旅游区、阿万仓旅游区、黄河首曲湿地旅游区、户外探险旅游区。

据介绍,5月14日下午玛曲县还将在大唐西市博物馆门口广场举办招商引资和旅游宣传室外推介会,现场将向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与会领导还将进行现场推介。(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