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首场签约项目39个 揽金215亿

作者:马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3:23:54
分享

5月14日,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铜川首场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项目39个,涉及资金215.0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3个,涉及金额152.07亿元,协议项目6个,涉及金额62.95亿元。

据介绍,铜川作为资源型转型城市,在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上,紧扣深度转型主题策划包装推介项目。按照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定位,围绕接续替代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型城镇化和美丽家园建设等方面,瞄准高新装备制造、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大力宣传展示特色资源、优势项目和投资环境,精心筛选包装了350个推介项目,涉及金额1500亿元。其中精心包装整理重点推介项目116个,总投资960多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涉及中医药养生保健、休闲旅游、现代商贸服务、农产品加工、传统工业升级等行业。首场集中签约的39个项目中,非资源类占签约项目的90% 以上 ,为铜川进一步深度转型在产业支撑上注入了活力。

在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上,铜川在客商邀请上精挑细选,根据铜川深度转型发展要求,有针对性的邀请客商对接洽谈,瞄准重要目标,集中主要精力,确保洽谈成功率。国(境)外客商主要邀请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和韩国,主要涉及中医药、商贸、服务、食品加工、环保、建筑等行业。国内客商邀请主要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展开,主要涉及高科含量较高的制造、服务、医药、文化等行业。同时在邀请客商的过程中,将铜川的产业发展方向、产业政策、重点招商项目一并进行了宣传、推介,极大的增强了客商邀请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实行拟签约项目预审提升签约项目质量,按照“已签约的项目不签、不符合铜川产业政策的项目不签、不符合环保政策的项目不签”的“三不”原则,会同发改、土地、环保等部门对拟签约项目进行了联合审查,对不符合签约条件的签约项目坚决予以取缔,确保了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拟签约项目的质量。

近年来,铜川市把参加丝博会暨西洽会作为招商引资、加快转型,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平台,打造招商引资升级版,并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对签约项目跟进服务,落实“三位一体”责任包连制、“周协调、月考核、季兑现”制,各类项目建设顺利落地实施,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丝博会暨西洽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平台。在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171个,涉及金额468.35亿元。截止目前,签约项目中有145个已实施,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4.8%;有9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有33个已竣工、投产或运营,当年到位资金68亿元。丝博会暨西洽会已成为铜川经济持续发展的加油站,丝博会暨西洽会招商引资项目成为铜川提速转型重要力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