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对话会在西安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1:26:34
分享

5月14日,在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之际,渭南市委市政府在西安举行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对话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德国等渭南市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安徽宣称、福建福州、江苏镇江等渭南市国内友好城市代表,以及陕西省和渭南市的部分领导出席。

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对话会旨在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特征的新丝路精神,搭建渭南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共话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他说,渭南将秉承新丝路精神,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着眼友城所需、渭南所能,持续深化与友城的交流与合作,为朋友们走进渭南搭建平台,为渭南走向世界畅通渠道。

在当天的对话会环节,渭南市市长李明远、韩国龟尾市副市长朴义植、哈萨克斯坦投资与发展部旅游产业司办公室主任张纳特卡思肯诺娃、福建省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赵明昊、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区域发展中心主任张宝通等六位对话人,围绕渭南在“一带一路”中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和未来努力方向,以及如何推动友城之间在经贸、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长期务实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明远表示,建立友城是渭南扩大对外开放、互通有无的平台,渭南也积极地推进了与友城在政治、经济、文体、旅游等方面的交流,渭南还将利用“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对话的契机,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与友城互相了解需求,继续加强各方面合作,实现友城间优势资源的互补,促使渭南的对外开放再迈新高。

据了解,截至目前,渭南市已先后与“一带一路”沿线七个国家八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与国内东中部六省七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内外共融、东西互济的开放发展新格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