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综保区,贵州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1:14:47
分享

贵安综保区,贵州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3月30日,贵安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该保税区也成为继贵阳综合保税区后贵州境内又一个得到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综合保税区。

贵安综保区位于贵安新区马场科技新城,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围网面积1.86平方公里,主要任务是承载贵安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高端装备产业园、仓储物流园的出口加工业务和保税物流功能。

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长青说,“保税区将成为促进贵安新区同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贵州建立升级版内陆开放型区域的坚实基础。贵州省贵安综合保税区的封闭运行,将有力地拉动贵州外向型经济发展。

“保税区将逐渐发展成为对外开放的新平台,产业升级示范区以及内陆开放型经济引领区。”马长青说.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贵安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表示,从去年1月1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到正式封关运行,贵安综合保税区只用了一年多时间,这在国内是十分少见的。综保区第一阶段建设历时八个月,除道路建设,仓库经营设施建设以及信息系统建设,还包括办公设施和城市设施建设,使企业能够提前入驻并尽快运营。

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部副司长李治辉说到,“去年12月23日,综保区顺利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综保区的建设速度,以及其坚持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招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孙登峰表示,贵安综保区规划建设中既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又要充分考虑周围环境的承载力,注重生态循环利用,把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融入到综保区建设和运营的各个方面、要注重发展与生态相协调,要坚守发展的五项原则——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贵安新区将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来拉动综保区的发展,并在未来的发展中,做到行政精简化,贸易自由化以及金融市场化。并致力于体制机制的创新,来优化核心产业。例如提升设备、增强生物技术,更现代化的服务。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15个投资项目落户综保区,总投资金额达2亿元。此外,还有12个项目也已经达成协议。(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2016年5月16日10版

英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6-05/16/content_25291437.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