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阳光南航 践行企业文化——南航新疆第二届海外雇员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1:13:46
分享

“Bravo!”“Хорошо!”“加油!”

5月13日,从机场大院的某处空地上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仔细去听,笑声中还夹杂着英、俄、汉等多种语言。原来,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正在举行第二届青年员工与海外雇员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除了多数是本地的青年员工外,还有来自10个中西亚国家的15名海外雇员应市场部团委邀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他们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国内青年员工们的热情与善意使这些来自远方的友人倍受鼓舞。

今年以来,南航新疆加大了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力度,此次活动由市场销售部团委组织,旨在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促进海内外营销团队相互交流。此前,市场部已于去年5月份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外雇员交流活动,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今年的交流活动准备更加充分,涉及范围更广,参与人员更多,交流形式也变得更为多样。

与去年以坐谈为主不同,今年的交流以“打造阳光南航,践行企业文化”为主题,以分组对抗为主要形式,同时加入了很多游戏环节和协作项目。现场参与人员先按中外搭配、男女均衡原则进行分组,而刚刚相互认识的小组成员们通过共同讨论队名、口号、团队展示等过程,得以快速的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随后进行的两人三脚、拔河等活动伴随着欢笑,让彼此不熟悉的国内外青年员工们深入沟通、并肩协作,从而取得了较好的沟通效果。

来自德黑兰办事处的Moghadam显得格外兴奋,这位皮肤黝黑、身材壮实的伊朗小伙笑容满面、妙语不断,引得在场人群阵阵喝彩。这是他在南航工作的第八个年头了,第一次到国内的他对所见所闻都充满了好奇。短短几天时间,他就已经与国内的小伙伴们打成了一片。大家都很喜欢他,这让他感到非常高兴,“这里与国外非常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人们的友好和善良,我喜欢这片土地,我爱这里的人们,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他这样说道。

南航新疆95539客服中心俄语坐席代表李梦媛告诉记者,与往年单纯的英语交流不同,俄语的加入使得今年的交流活动更加顺畅,同时也强化了此次活动的多元性特点,大家济济一堂,共叙家常,充分展现了南航一家人、营销一家人的公司文化。

南航新疆市场销售部总经理李久全表示,根据一带一路重要部署,南航新疆将继续加大中西亚地区航线建设,青年人才是主力军也是希望所在,海外雇员交流活动是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同时也把“阳光南航”的理念传播海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