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爱心企业抗洪一线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0:59:24
分享

霍城县爱心企业抗洪一线开展慰问活动
霍城县工商局局长刘文勇(中)在慰问现场。

霍城县爱心企业抗洪一线开展慰问活动

霍城县委书记葛国于协会会员在一起。

5月11日至12日,由霍城县促进餐饮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霍城县私营个体企业协会、霍城县餐饮行业协会在全县私营个体企业协会会员中发起了一场“抗洪灾、献爱心”,慰问抗洪救灾一线“战士”的爱心捐赠活动。

一时间,会员们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掀起了一场为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武警公安战士、“访惠聚”干部开展慰问活动,温暖了霍城的一方大地。

霍城县委书记葛国亲自来到受灾居民区,入户看点,与大家想一起想办法、订措施,全力救助受灾区居民,让大家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园。

11日上午,一份《抗洪救灾倡议书》在协会会员群里转发着••••••

倡议内容:昨天起,突发洪水致清水三环路南端居住区发生严重灾害,公安战士和干部群众抗洪在一线。为体现私个协会员的一片爱心和团结抗洪的大爱精神,协会计划今天下午组织开展“抗洪灾、献美食”,助力抗洪抢险活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便食”定时送到抗洪地点去!

看到倡议书后,清水河马氏老回民饭店立即行动起来,买菜、买肉、洗米切菜,下午6点就把两大盆香喷喷的抓饭、可口的凉菜送到清水河镇城西社区光明路受灾区居民点,并连续两天做好饭菜按时送到慰问点,慰问物品达5800元;

清水河悠哉楼酒店老板黄金萍亲自将200个热腾腾的花卷、4盆美味凉菜和300个/双一次性碗筷送到慰问点,为救灾一线人员盛菜、递花卷。黄金萍说:“我们辛苦一点没有什么, 让大家能够吃上一顿热饭, 也是为自己家乡人民贡献一份爱心吧。”两天来,她三次来到受灾区,将可口的饭菜送到慰问点,热情为大家服务,捐赠物品达7500元。

清水河黑骏马农家老板马国强用新鲜羊肉做好香喷喷的肉抓饭,摆好餐桌,请大家到他餐厅休息,吃一顿饱饭,两天来捐赠物品达5660元。十里香农家乐的老板送来了两大盆炖好的牛骨头,让大家饱餐了一顿美食,

11日下午8点,葛国书记来到救灾居民区,看到餐饮协会慰问现场,大加称赞说:“这个爱心慰问活动太好了,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据了解, 5月10日下午,清水河镇光明路一带居民房屋和院落遭受洪水袭击,院内积水最深达1米,淤泥20多厘米;居民房屋内的洗衣机、冰箱、电视等电器大多被损坏,部分养殖户的数百只鸡苗被冲走......群众财产损失严重,无法正常生活;同时,镇区内的光明路、上海南路、朝阳路、幸福路等约4公里多主要路段路面被淹,淤泥布满整个路面,给群众的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

两日来,各级干部群众、驻镇部队、环卫工人,公安武警战士、全员出动,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清理主要路段路面、排除积水、清理淤泥、抢救鸡苗,为一方百姓献出了大爱。

12日下午,霍城县卓远服饰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 7000元的 100套迷彩服;霍城县服装工业园荣丰针纺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900元的600双手套, 希望能为一线“战士”们挡风遮雨。

马氏老回民饭店、黑骏马农家、悠哉楼酒店、黃萝卜抓饭、十里香农家乐、开门红自助火锅、万家好火锅城、食锦记私房菜、享达餐厅、清水大酒店、麻麻鱼府火锅、黑子烧烤、 清水润口肥牛、华怡食绵记、艾力胡提包子铺、天音广告传媒中心等个体企业放下生意,积极踊跃投入到爱心慰问活动中••••••

据初步统计,截止5月12日晚20点,已由来自霍城县、清水河镇、芦草沟镇等34家个体企业为救灾一线慰问人数达1058人次,救助金额达40345元,为这次送爱心活动描绘重彩的一笔。

两天来,协会会员积极踊跃参加到抗洪救灾慰问活动中,一份份爱心捐款捐物清单打印出来了。人们说,他们捐献的不仅仅是一份爱心,而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