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地区赛启动 设立“一带一路”特别奖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0:41:01
分享

5月14日,第二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地区赛在昆明启动。针对参加大赛的南亚、东南亚国家留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大赛设立“一带一路”特别奖,协助创业团队和企业落户创新创业园区,给予5-10万元国际合作科技经费支持的同时还将积极推荐申报科技部“亚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

2016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工商局、云南省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第二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地区赛。

本次大赛以“创新圆梦想 创业彩云南”为主题,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据悉,大赛分团队组、企业组、命题创新组3类进行,其中企业组分为成长组、初创组,按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7个领域进行行业赛,通过预赛、复赛、决赛完成。

本次大赛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名次的团队将获得创新创业扶持,并获得1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经费;获奖团队创办的企业通过备案的方式可认定为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成长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获得50万、30万、20万和10万元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企业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可获得1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经费;获奖企业优先向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推荐。

2015年,云南省成功举办首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地区赛。据了解,全省报名参赛企业和团队289个,其中企业174个、团队115个,有21家企业获得杰出创业奖、39家企业获得优秀企业奖;32支创业团队获奖。云南推荐13个优胜企业和5个优胜团队晋级国家行业总决赛,荣获生物医药团队组二等奖1项,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优秀企业1项,文化创业行业优秀企业奖1项。

即日起至6月12日,参赛团队、企业可登录“云南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预赛将于六月中旬开始。(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