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当代—2016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6 10:26:28
分享

5月15日,视•当代—2016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毕业季分三场向社会全景展示鲁美2016届毕业生的艺术作品和设计作品,涉及中国画、书法、版画、油画、雕塑、综合绘画、摄影、影视摄影、环境艺术设计、城市规划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染织艺术设计、纤维艺术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动画、工艺美术等18个专业,展览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和体育馆举行。预计参展人数1800余人,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特别是中国重点美术院校师生达数万人次,将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主题艺术活动之一。

本届毕业季以“视•当代”为主题,以开放性、互动性、创新性、多元性、专业性为理念,汇聚沈阳最具创意的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将鲁美打造成为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公共艺术空间。毕业季是有益的载体和平台,一方面,鲁美将向全社会和公众传达文化关怀与审美意识,要让公众了解艺术,参与艺术,体验艺术,进一步引导公众的艺术鉴赏和提升公众的审美情趣。另一方面,鲁美将通过专业团队策划实施,充分展现青年一代的创造力和精神诉求,展示学院丰富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强化鲁美艺术品牌形象,不断扩大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最终,提升整个城市的文化艺术品位,助推区域文化旅游发展,营造城市开放创新的氛围,扩大整个区域的文化影响力。

鲁美毕业季全面聚焦即将毕业的青年学子,见证广大毕业生的成长与对未来艺术之路的憧憬。毕业季将包括3场毕业展览和15场相关活动,整体活动规划为开幕环节和主题活动两大部分。其中主题活动由服装秀、独立电影展播、艺术品市集、“对谈”、工作室开放日、创作互动、大学生艺术节、“对话”、学生小型创作展(外围活动)、艺术创作与心理学等活动组成。

本届毕业季活动通过与社会开展互利合作,使各种新锐文化创意可以顺利实现,这既是对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实践,也是展示城市艺术活力和拓展艺术传播渠道的有力保障,对促进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必将产生广泛影响。(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